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採取行動應對假訊息,並促進年輕人的數位素養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10月11日發布《教師及教育人員透過教育與培訓應對假訊息和促進數位素養之指南(Guidelines for teachers and educators on tackling disinformation and promoting digital literacy through education and training)》,旨在針對提供中小學教師及教育人員提供培養數位素養、應對假訊息、評估與評量數位素養的指導方針。

目前三分之一的歐洲13歲學生缺乏基本的數位技能,且根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s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統計,歐盟境內僅略多於一半的15歲學生曾學習如何識別網路訊息是否為主觀判斷或帶有偏見。鑑此,EC在專家的支持下發布指南,期能加強教育和培訓在應對假訊息、促進數位素養和媒體素養方面的作用。

歐盟將透過該指南與《給兒童更佳網路計畫(Better Internet for Kids, BIK)》支持校方,使歐洲學生自小培養數位素養與技能;並擬透過歐盟青年人才教育計畫《2023年新伊拉斯莫斯年度工作計畫(2023 Erasmus+ Annual Work Programme)》進一步資助相關教師培訓與課程開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