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CSC)發布網際安全指導方針,以應對日益增加的供應鏈網際攻擊

英國國家網際安全中心(National Cyber Security Centre, NCSC)於2022年10月12日發布「襄助組織有效評估且提升信心於供應鏈網際安全之指導方針(new guidance to help organisations effectively assess and gain confidence in the cyber security of their supply chains)」,概述可能使供應鏈受到攻擊的典型供應商關係及潛在弱點,並說明預期結果及有助於組織評估其供應鏈安全性的關鍵步驟,協助大型及中型組織有效評估與供應商合作的網際風險,以確保採取完善的緩解措施。

NCSC建議組織與供應商協力找出網際弱點及提高韌性。近年來供應鏈漏洞導致的網際攻擊顯著增加,包括備受矚目的SolarWinds資安事件。供應鏈攻擊可能造成深遠影響,且網路中斷帶來高額損失,然英國只有十分之一以上的企業會檢視其直接供應商帶來的風險(13%),而僅有7%的企業會檢視供應鏈風險。

「襄助組織有效評估且提升信心於供應鏈網際安全之指導方針」的5個階段關鍵步驟概述如下:

步驟1:了解組織為何應關心供應鏈網際安全及如何進行風險評估,並安排適合的人員推動供應鏈網際安全。

步驟2:確認組織中需要受保護的關鍵點,並制定評估供應鏈網際安全的應用方法。

步驟3:從決策到外包、供應商選擇、契約授權、供應商交付至契約結束,於契約生效期間考量網際安全要素,並提供同樣的應用方法予新的供應商。

步驟4將應用方法整合至現有的供應商契約中針對契約進行風險評估及審查契約條款。

(第3及第4步驟的最後階段皆為監控供應商的安全績效,並向董事會報告進展。)

步驟5持續改進;對變化多端的網際威脅有所認識,利用專業知識持續更新供應鏈網際安全,並與供應商保持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