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網際安全委員會(UCSC)發布「2025年網際未來戰略規劃」

英國網際安全委員會(UK Cyber Security Council, UCSC)發布「2025年網際未來戰略規劃(Chartering a Cyber Future Strategy 2025)」,旨在說明未來幾年該產業的發展計畫,並設定七個目標與優先事項,以幫助提升英國的網際安全產業,包括:

(一)提升產業形象:委員會為提高英國網際安全產業的形象與知名度,積極展現對該產業生態系的正面影響,例如,透過舉辦或參加受矚目的活動,以接觸產業中廣大的受眾。

(二)授予網際安全專業頭銜:委員會透過授予專業頭銜,從2022年秋季開始試行於網際安全治理、風險管理、安全系統架構與設計專業。

(三)驅動網際安全道德框架:委員會將制定道德框架,確保網際安全工作具備道德性。

(四)引入網際職業框架:為揭示及簡化網際安全職業生涯路徑,委員會致力於設計、開發和發布與該領域商定一致的專業框架,涵蓋資格、認證、技能、行為與專業知識等領域。

(五)監督拓展與多元化行動:委員會透過拓展行動解決該產業長期的技術差距,並制定明確的策略與工作計畫,以增加英國網際安全勞動力的多元化。

(六)建立值得信賴、真實的思維領導力:委員會為確保對產業重要問題發表意見,透過學術界、商業利益相關者委託出版年度研究論文,為政府提供資訊、報告、出版物與文章,讓公眾了解委員會工作。

(七)建立一個與其目標相符的皇家註冊組織:委員會有意建立一個與其目標相符的皇家註冊組織,以在產業中傳遞其使命與卓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