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網際司令部(USCYBERCOM)執行為期10天的全球網際空間防禦行動

美國網際司令部(United States Cyber Command, USCYBERCOM)於 2022年10月3日至14日實施新的網際空間防禦作戰概念,藉此強調及增強網際司令部與合作夥伴的互操作性,面對惡意網際活動透過與行動合作夥伴共享一致的資訊及洞見,可提高美國網路、系統與行動的安全性及穩定性。

為期10天的防禦行動以內部為重點,搜尋、識別及緩解可能影響網際安全的常見惡意軟體與相關變體,營運商可以從已知的惡意軟體或其變體開始,改進與作戰司令部、跨機構、國際、工業與學術等合作夥伴的協調,一旦發現威脅,即可與所有合作夥伴共享相關資訊。

美國網際司令部J-3作戰副總監Matthew C. Paradise海軍少校指出,網際空間防禦為持續性的活動,俾加強美國國防部資訊網路(Department of Defense Information Network, DoDIN)及其他系統的韌性。防禦性網際空間作戰有助於網際司令部透過維護可靠及可防禦的網路,實現並改善其部隊與盟友、合作夥伴的聯合,從而履行CYBERCOM的職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