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KT 與韓國鐵路協會成功測試5G自動駕駛列車

SK Telecom已將 5G 邊緣雲(Edge Cloud)和 5G 優化技術應用於5G 車載資訊系統,這是韓國鐵道研究所開發的自動列車駕駛核心技術。韓國鐵道研究所院長於10月24日宣布,鐵道研究所透過研發,成功進行低延遲通訊測試。

5G車載資訊系統是一種在列車之間即時傳輸協定和接收運輸訊息的技術,以便列車能夠自行確保安全的行駛距離,要能做到這件事,需要穩定的低延遲通訊技術。韓國鐵道研究所開發了用於低延遲通訊的5G車載資訊系統,並在SKT的5G邊緣雲中實現列車之間的低延遲通訊功能。5G邊緣雲位於5G和雲端運算相遇的最短路徑上,最大幅度地減少網絡延遲問題,與一般雲端運算相比,延遲時間可降低約20%。

韓國鐵道研究所運用SKT 5G 邊緣雲,成功完成列車自動駕駛所需的低延遲數據傳輸和接收測試,相比現有5G基站,延遲時間減少約50%,這在一般雲端運算中是很難做到的。

SKT雲端業務負責人表示:「透過我們的5G邊緣雲和5G優化,我們已經證明自動駕駛需要的超低延遲服務是可能的,這一點意義重大。我們將與國內外合作夥伴共同朝這個方向攜手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