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就Rogers Communications和Shaw Communications合併案提出新的條件

加拿大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Minister of Innovation, Science and Industry)(以下簡稱工業部長)於2022年10月25日表示,不會核准電信業者Rogers Communications(以下簡稱Rogers)和Shaw Communications(以下簡稱Shaw)規模達260億加幣(約新臺幣6,126.6億元)的合併計畫,除非滿足新的條件,否則不允許Shaw將無線頻譜執照轉讓給Rogers,以確保市場競爭和加拿大人民享有可負擔無線服務的承諾。

Shaw於申請文件即提議將其無線部門Freedom Mobile出售給電信媒體業者Quebecor的子公司Vidéotron,使其成為新的無線服務業者,惟須經工業部長核准才能轉讓頻譜執照。

工業部長要求Vidéotron須滿足的條件包括:Vidéotron獲得新的無線執照須保留至少10年,以避免執照再度轉讓而獲取利益;此外,希望安大略省和加拿大西部的無線服務價格降至與Vidéotron目前在魁北克提供的價格相當,該地區價格平均比加拿大其他地區低20%。Quebecor總裁兼執行長表示,該公司將接受上述條件,並將其納入Rogers-Shaw/Quebecor-Freedom Mobile新的交易條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