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首次要求寬頻業者揭露無線和有線服務標示,包括價格、速度、費用、傳輸量等關鍵資訊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11月17日公布新規定,首次要求寬頻業者在銷售地點揭露消費者易於理解的無線和有線服務標示,包括價格、速度、費用、傳輸量等關鍵資訊,即類似於食品包裝上的營養標示,以便消費者購買寬頻服務時可進行比較。FCC將在完成必要程序後公布寬頻服務標示的生效日期。

新的寬頻標示將為消費者提供以下功能:

  • 醒目展示:要求業者在相關服務方案的廣告周遭揭露實際標示內容,且不能僅透過提供icon或連結網址鏈接至標示,以確保消費者在購買寬頻服務時看到實際標示內容。
  • 帳戶入口網站(Account Portals):FCC要求網際網路服務提供者(Internet Service Provider, ISP)讓每個客戶在其線上帳戶入口網站易於查看相關標示,並須根據要求向既有客戶提供標示。
  • 機器可讀性:為進一步協助客戶比較購物,FCC要求業者將標示內的資訊設為機器可讀,讓第三方更易於收集和彙整資料,以便為消費者創建比較購物的工具。
  • 進一步改進:FCC亦透過進一步法規制訂通告(Further Notice of Proposed Rulemaking, Further NPRM)加以完善和改進其規則,確保進一步實現FCC的消費者透明度目標。

2021年頒布的《基礎設施投資和就業法案(The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and Jobs Act)》指示FCC要求業者揭露消費者友善(consumer-friendly)的標示,其中包含有關其寬頻服務的資訊。FCC表示,獲得有關寬頻網路接取服務準確且淺顯易懂的訊息有助於消費者做出明智的選擇,並對於鼓勵競爭、創新、低價和高品質服務的市場有效運作至關重要。FCC亦針對未來如何優化新採行的標示揭露徵詢意見,包括顯示寬頻性能資訊的不同方式。a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