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公布2021至2022財政年度訂閱式隨選視訊平臺對澳洲內容的支出數據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公布2021至2022財政年度訂閱式隨選視訊平臺(subscription video on demand, SVoD)對澳洲內容的支出數據,調查對象包含Amazon Prime Video、Disney、Netflix、Stan及Paramount+。主要內容如下:

  • SVoD業者於718個澳洲節目共支出3.351億澳幣(約新臺幣69.41億元),高於前一財政年度的1.789億澳幣(約新臺幣37.06億元)。其中,2.537億澳幣(約新臺幣52.55億元)用於55個委託製作或共同委託製作的澳洲節目。
  • SVoD業者收購、製作或投資16個與澳洲相關的節目(即符合部分澳洲節目條件的節目)共支出3.334億澳幣(約新臺幣69.06億元)。此類支持行為包含委託製作與澳洲相關的節目、於澳洲當地製作外國節目,以及透過澳洲當地生產設施提供長期就業機會等。
  • 截至2022年6月30日,SVoD業者向澳洲觀眾提供2,345個澳洲節目,總計7,714小時,並向20多國(含美國、加拿大、英國、西班牙、法國和日本等)的國際觀眾提供澳洲節目。

此係ACMA第3年蒐集SVoD業者對澳洲內容支出的數據,相關數據皆由業者自願提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