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發布「5G中頻頻譜:全功率、寬頻道與排他性授權的優勢」報告

美國無線產業協會(CTIA)於2022年11月17日發布「5G中頻頻譜:全功率、寬頻道與排他性授權的優勢」報告,該報告指出中頻頻譜是有助美國消費者、企業與創新者創造5G優勢的關鍵,能平衡5G服務所需的涵蓋範圍與能力。中頻的一些技術面向對行動網路業者而言至關重要,如數百MHz頻寬、全功率無線電基地臺與排他性授權等,能夠釋放5G全部能力,確保可靠的高效能服務,並能以合理的資本效率涵蓋大多數美國人口。

該報告亦介紹需要高效能、低延遲、高容量和高可靠度的關鍵5G應用案例,如固定無線網路服務(fixed wireless service)、工業物聯網、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與元宇宙(metaverse)等。報告中也詳細說明排他性授權、全功率與寬頻對於健全5G網路能力之方式及原因,以及中頻頻譜對經濟與環境的效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