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要求英國廣播公司(BBC)為社經地位較低的族群提供更多服務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近日發布的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年度報告指出,相較於其他英國人,社經地位較低的族群(占英國人口4分之1)收看、收聽或瀏覽BBC節目的次數較少,且對該族群在節目中被呈現或描繪的滿意度最低,此外BBC員工中,社經地位較低族群所占比例亦相對較低。爰此,Ofcom擬對BBC再進行深入調查。

在BBC面臨以「數位優先」的挑戰之餘,Ofcom期望BBC持續為所有觀眾提供服務,並在擔負社會責任的前提下增加貢獻,例如:

  • 保護本國觀眾,關注本國內容;
  • 改善投訴處理,包括集中處理投訴、確保所有投訴者獲得平等待遇、加速回應、明確化投訴流程;
  • 要求BBC公開其執照費資助公共服務之詳細資訊,確保與競爭對手等之間的計畫更加透明。

此外,即使BBC頻道的整體觸達率下降,但BBC iPlayer等線上服務卻呈現成長趨勢。爰此,Ofcom同意解除BBC自2019年起對BBC iPlayer提供過往節目的限制,包括重播劇集,裨益繳納BBC電視執照費的用戶擁有更多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