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EC)通過「歐洲無人機戰略2.0」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 EC)於2022年11月29日通過「歐洲無人機戰略2.0(The European Drone Strategy 2.0)」,推廣大規模商業無人機營運及應用,以及闡明民用及國防無人機之間協同應用領域。

受惠於歐盟的綜合監理框架(comprehensive regulatory framework),無人機已安全於歐盟上空飛行數萬小時,執行如基礎設施調查、漏油監測、土壤採樣等任務,而使用無人機空運醫療樣本的計畫也有所進展。預計於2023年1月實施的「U-space」無人機交通安全管理系統,將進一步鞏固無人機營運基礎。歐盟期冀社會支持無人機發展,並呼籲國家、地區及地方政府確保無人機服務符合民眾需求,以解決噪音、安全及隱私等問題。

「歐洲無人機戰略2.0」預估無人機應用至2030年將融入歐洲民眾生活:

1. 民用無人機於適用法律架構內提供緊急服務、地圖測繪、檢測與監視,以及緊急運送小型物件,例如生物樣本或藥品。

2. 創新空中交通服務,例如空中計程車,為乘客提供定期運輸服務;初期由飛行員執行載運乘客的服務,未來的目標為實現全自動化運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