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發布「元宇宙倫理原則」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針對元宇宙興起而出現的倫理及社會問題,發布「元宇宙倫理原則(메타버스 윤리원칙)」,此為不具法律約束力的道德規範,目的是讓社會提早認識元宇宙的利弊,協助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意識。

該倫理原則為MSIT參考資通訊技術領域的倫理標準,經專家討論及社會協商制定,並對20至69歲共2,626位民眾進行調查,以確定民眾對元宇宙的關注重點。該倫理原則包含三大價值:真實自我、安全體驗及永續發展,以及八大實踐原則:誠實、自律、互惠、尊重隱私、公平、個資保護、包容、負責。三大價值之意義:真實自我為個人須貫徹所選擇的虛擬角色價值,同時忠於現實的自我認同;安全體驗為防止對他人造成身體、精神或經濟上的傷害,以充分享受元宇宙帶來的創新體驗;永續發展為建立社會的良性循環,將元宇宙的利益分配給大眾,並延續至下一代。

MSIT未來計劃透過各種媒體宣傳,讓大眾認識「元宇宙倫理原則」,並舉辦公開研討會,讓韓國企業能透過自身的社群準則等,內化此倫理原則。同時也計劃從2023年起於中小學實施「元宇宙倫理原則」教育,並在元宇宙學院(메타버스 아카데미)平臺上針對元宇宙創作者開設開發及經營課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