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安華指示重新審查5G網路計畫

馬來西亞新任首相安華於2022年12月5日召開記者會表明5G網路計畫的招標過程不透明,下令重新進行審查。

安華表示,該5G網路計畫推出時未按照公開招標程序進行,因此需要再次審查以確保有遵循嚴格的財政程序。儘管安華並未提及要審查的詳細項目為何,不過已指出5G執照存在人為操作及供應商的問題。

2021年安華仍是在野黨領袖時曾指出,國家數位有限公司(Digital Nasional Bhd, DNB)推出5G計畫時缺乏透明度,有可能演變成與一馬發展公司(1Malaysia Development Berhad, 1MDB)類似的醜聞。馬來西亞採行單一批發網路(Single Wholesale Network, SWN)模式經營5G網路服務,係前兩任首相慕尤丁在任時制訂的政策。

SWN模式不允許現有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MNO)建設5G網路,而是由政府成立的DNB負責管理及佈署5G頻譜,Ericsson則被選為通信設備供應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