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就其串流媒體監理範疇發布聲明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12月8日發布聲明指出,Netflix歐洲區據點設置於荷蘭,其監理機關為荷蘭媒體管理局(Commissariaat voor de Media, CvdM),因此與Netflix節目有關的投訴都應提交予荷蘭當局。

Ofcom串流媒體(或隨選視訊平臺(VOD))的監理範疇,包括Amazon Prime Video、Disney+、Paramount+、Discovery+、Hayu、ITV X等。然而英國隨選視訊服務(on-demand programme services, ODPS)規定範疇不及《廣播電視管理規則(Broadcasting Code)》廣泛,因此閱聽眾對ODPS的投訴優先對象應為服務提供者;惟當閱聽眾認為特定節目有害兒童或煽動仇恨時,可直接與Ofcom聯繫。

有鑑於英國閱聽眾收看節目平臺的適用法規與標準不同,英國政府已發布白皮書,授權Ofcom起草、執行與《廣播電視管理規則》相近的全新VOD管理規則,以確保類似電視內容(TV-like content)規範的一致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