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相關部門聯合爭取網路性犯罪受害者的「被遺忘權」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法務部(법무부)、女性家庭部(여성가족부)、檢察廳(검찰청)與警察廳(경찰청)等5個部門,為討論國家政策「保障網路性犯罪受害者被遺忘權」中各部會的任務與合作,組成高層相關機關理事會。

該理事會於12月7日舉行第一次會議,各部門代表於會議中就以下4個議題的現況與未來計畫進行討論:

  • 支持刪除網路性犯罪影像;
  • 防止網路性犯罪影像流通;
  • 保護及援助網路性犯罪受害者;
  • 推動網路性犯罪預防教育和提高相關意識。

KCC副主委表示,N號房事件發生後,政府已制定根除網路性犯罪的對策,並敦促各部門開始實施。惟網路性犯罪手法持續精進,迫切需要各部門有效且迅速地應對。後續將以此次會議結果為基礎,於2023年1月組成納入私人平臺業者的「公私協議會」,強化網路性犯罪的預防與應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