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電信(BT)於綠色技術創新平臺推出新數位解決方案協助企業減少碳排放

英國電信(British Telecommunications, BT)於2022年12月1日宣布其綠色技術創新平臺(Green Tech Innovation Platform, Green TIP)進入第二階段,並宣布三家數位新創企業RIIICO、Sensorfact、Circularise的加入。Green TIP將依據各新創企業的專業技術提供數位解決方案,應用於1.以永續發展觀點重新設計傳統製造流程;2.在工廠內實現能源效率;3.推動供應鏈的循環性與透明度;以協助企業減少碳排放,舉例如下:

  • RIIICO協助製造商建立具韌性而透明的數位工廠設計確保其為未來做好準備,如結合3D掃描為數位孿生提供資訊,並透過強化人工智慧,使人和電腦得以重塑與增強工廠環境,此舉有利於減少95%的建模時間,並降低25%的數據維護成本。
  • Sensorfact與小型製造商合作,以智慧及簡單的方法,透過感測器應用可消除能源浪費,減少能源費用與碳足跡。過去,Sensorfact已協助歐洲西北部地區的1,000多家製造商節省平均5-10%電費。
  • Circularise協助供應商追蹤原料,在不涉及隱私風險的情況下共用敏感資訊,並使用區塊鏈軟體實現大規模報告自動化。此方式有助於協助企業與原始設備製造商(Original Equipment Manufacturers, OEMs)了解自身範疇三(Scope 3)排放狀況,為即將上路的永續法規做準備,實現大規模循環經濟。

據BT與埃森哲(Accenture)報告預測,至2030年,包含5G在內的技術可協助製造業減少13%碳排放量。Green TIP將於下一階段見證BT、製造技術中心(Manufacturing Technology Centre, MTC)與三家新創企業在概念性驗證(proof of concepts, POC)上的合作,探索不同解決方案於英國製造業的應用,以實現淨零永續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