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SpaceX請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授權其提供直連智慧型手機服務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2年12月1日有條件核准SpaceX發射7,500顆第二代Starlink衛星,以佈署下一代衛星寬頻服務。其後SpaceX於12月6日向FCC申請在約2,000顆第二代Starlink衛星上配備直連蜂巢(direct-to-cellular)託管酬載(hosted payload),以增強其性能。

SpaceX表示,該酬載(payload)將使第二代衛星得以使用蜂巢式合作夥伴的頻譜,向地面網路涵蓋範圍以外的一般手機提供語音、訊息傳送和基本網頁瀏覽等服務,並可連接遠距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設備。SpaceX預計在全面佈署的情況下,在2024年年中前於緯度+58°至-58°範圍內提供地球連續且全面的涵蓋,並從傳送文字訊息(text messaging)開始。

目前SpaceX僅公布與T-Mobile的合作夥伴關係,預計透過其1.9GHz頻段於美國提供直連智慧型手機服務。而SpaceX在尋求更多合作夥伴時,亦向FCC請求提供更多可用於Starlink行動衛星服務的頻譜,包括Globalstar使用的1.6GHz和2.4GHz頻段,以及指配予Dish Network的2GHz頻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