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就英國廣播公司(BBC)執照要求的擬議變更徵求意見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就英國廣播公司(British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 BBC)提出的營運執照變更案作出回應,並進行公眾諮詢至2023年1月18日,以作為最終決策參考。

BBC依「數位優先」策略,將減少廣播電視新聞支出,增加影音及線上新聞投資,其中包括擴大在英格蘭本地的線上新聞服務。對於BBC提出的營運執照變更,Ofcom回應如下:

  • 允許BBC Radio 5 Live的新聞和時事配額從75%減少至70%,以增加播放其他體育內容,此舉將有助於吸引年輕及社經地位較低的閱聽眾。
  • 考量現場音樂節目為BBC Radio 2與眾不同之要素,Ofcom認為應維持配額限制以保護該特色,另建議修改配額計算制度,使其僅適用於現場或新錄製的音樂,排除重複播放的節目。
  • 對於BBC在特定國家或地區的「選擇退出(opt-out)」服務,Ofcom允許其減少新聞和非新聞節目的特定配額,使BBC得以增加對線上新聞的投資。

此外,Ofcom審查BBC本地線上新聞提案的重要性評估指出,BBC對本地線上新聞業者總收入的影響低於1%,未對市場公平競爭產生重大影響。未來Ofcom亦將持續蒐集相關資訊,以評估BBC本地線上新聞提案對閱聽眾的實際影響,若有證據表明BBC損害市場公平競爭,Ofcom將依法介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