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CMS)發布《線上安全法指南》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DCMS)日前發布《線上安全法指南(A guide to the Online Safety Bill)》,說明《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適用範圍、主管機關權力以及保護成人和兒童的相關規範。

《線上安全法》旨為加強社群媒體業者對用戶安全的問責,要求社群媒體平臺移除所有非法內容,以保護兒童和成年用戶的線上安全,此適用於英國用戶可近用的所有社群媒體和科技業者。主管機關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將確保平臺業者採取適當且有效的流程,保護用戶免於線上傷害。Ofcom初期執法將著重於非法內容,以盡快解決最嚴重的線上傷害。

該指南指出,根據《線上安全法》,為保護成年用戶,平臺業者應:一、移除所有非法內容;二、移除違反平臺使用條款的內容;三、提供成年用戶控制內容和避免潛在有害內容的工具。

就兒童用戶,平臺業者則應:一、防止或快速移除非法內容;二、防止兒童近用有害和不適合年齡的內容;三、實施年齡限制和驗證措施;四、提升兒童於大型社群媒體平臺面臨的風險和危險之透明度;五、提供父母和兒童清晰易懂的通報機制。

《線上安全法》目前由英國國會審查中,將於通過後生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