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Meta發言人表示:若美國《新聞競爭及保護法》通過,將考慮從Facebook移除所有新聞

Meta發言人Andy Stone日前於Twitter表示,若美國國會通過《新聞競爭及保護法(Journalism Competition and Preservation Act, JCPA)》,將考慮移除Facebook所有新聞。其聲稱,該法未公平地認知數位平臺提供予新聞媒體的價值,忽視平臺對出版商流量以及訂閱量的貢獻。

JCPA於2021年在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的支持下推出,將允許出版商與Facebook和Google等平臺進行談判,並要求平臺業者就其發布的新聞付費。關於平臺上新聞內容之使用,該法亦制訂廣播或新聞業者向線上平臺業者集體協商之流程,並概述談判行為之要求,例如要求各方依誠信原則進行談判。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已通過JCPA,目前尚待參議院全體表決。

Facebook並非唯一反對JCPA的組織,包括非營利組織Public Knowledge和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等26個組織皆反對該法。另一方面,新聞與媒體網站The Verge的母公司Vox Media及其他出版業者則支持該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