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自2023年1月20日起開放新型商用無人機頻譜執照申請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2年12月16日宣布,自2023年1月20日起將開放新型商用無人機的頻譜執照供個人或企業申請。該執照之條件包含須先與行動網路業者或衛星網路業者達成具體書面協議後,方能使用其行動網路或衛星網路,但禁止使用2.6GHz頻段(2500-2690 MHz),以保護航空交通管制雷達。新型執照無設置有效期限,執照費用為每年75英鎊(約新臺幣2,805元),所有在英國(與領海)操作的無人機皆須申請,但不適用國際飛行。

新型執照允許使用特定機載通訊技術,使無人機可在視線之外操作,提供更遠的飛行操作距離與更多元的創新商業服務,包含透過行動與衛星終端設備控制與傳輸數據,以及授權使用雷達、信標與高度計等安全設備,避免無人機遭受碰撞,於英國領空安全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