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DC預測2026年亞太地區AR/VR支出將達新臺幣4,524.3億元

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於2022年12月4日發布「全球擴增實境與虛擬實境支出指南(Worldwide Augmented and Virtual Reality Spending Guide)」,預測2026年亞太地區AR/VR支出將以年複合成長率40.1%增長至148億美元(約新臺幣4,524.3億元)。

該文件指出主要的VR支出來自消費產業,且VR的商業應用將越趨廣泛,如應用在培訓、合作及元宇宙相關的活動,並為遊戲、娛樂、消費者、醫療保健、製造、教育等領域開創新的商業模式。隨著AR/VR技術日益完善,元宇宙將更融入於未來工作中,預計未來幾年內AR/VR支出將呈現強勁增長,最高可達40%。

此外,IDC探討的19個產業中,離散製造(Discrete Manufacturing)、教育、專業服務、醫療保健業者及個人與消費者服務產業於2022年占AR/VR總支出的66%以上。而為實現企業間共享與互動需要更有效合作,將使專業服務產業以年複合成長率41.5%增長;360度教育影音亦有望成為另一有潛力的應用案例,年複合成長率達48.1%。

另IDC指出,元宇宙的互動式與沉浸式用戶體驗將高度仰賴AR/VR解決方案,Metaverse門戶(Metaverse Gateway)、應用程式與軟體應圍繞AR/VR平臺設計。而Meta近年在AR/VR方面缺乏技術投資與競爭對手,預計將促進Sony、Apple、Pico等其他公司進入AR/VR市場,利於帶動新參進業者成長的機會,提供消費者多樣選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