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加拿大競爭局擬對Rogers與Shaw合併案申請禁令,並對競爭法庭裁決提起上訴

加拿大競爭法庭(Competition Tribunal)於2022年12月29日針對電信業者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簡稱Rogers)與Shaw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簡稱Shaw)合併案發布資訊說明(Information Note),表示欲駁回競爭局反對Rogers與Shaw合併案之申請。競爭局競爭委員(Commissioner of Competition)為此表示遺憾,將研議對Rogers合併Shaw以及電信媒體業者Quebecor收購Shaw的無線部門Freedom Mobile等案件提起上訴,並申請禁令以阻止合併案在等待上訴過程中完成交易。

除了競爭法庭發布的資訊說明外,Rogers與Shaw合併案已獲得Shaw公司股東及Alberta省國王法院的核准,Shaw亦獲得加拿大廣播電視及電信委員會(Canadian Radio-televis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CRTC)核准將廣播執照轉讓給Rogers。在Rogers與Shaw合併案進行前,Shaw的無線部門Freedom Mobile擬出售給Quebecor的全資子公司Videotron Ltd.,但尚須經創新、科學及工業部長(Minister of Innovation, Science and Industry)核准轉讓頻譜執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