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SIT)發布「2022年網際安全威脅分析」及「2023年網際安全威脅預測」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與韓國網路振興院為加強網際威脅的預防及因應體系,於2022年12月26日發布「2022年網際安全威脅分析」及「2023年網際安全威脅預測」。

「2022年網際安全威脅分析」內容包含:引發國家與社會混亂的網際攻擊;惡意利用居家辦公、網路資源共享(雲端運算)轉換等資訊技術環境變化的攻擊;癱瘓數位社會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istributed Denial-of-Service, DDoS)及勒索程式等。

「2023年網際安全威脅預測」內容包括:威脅國家與產業安全的國際駭客組織攻擊增加;災害、殘疾等敏感社會問題持續遭惡用於網際攻擊;智慧型連續攻擊與惡意勒索程式的多重威脅進化;數位時代網路資源共享增加網際安全威脅;日益複雜的企業軟體供應鏈與威脅增加。MSIT亦提出2023年網際安全應對策略,包括須從邊界安全轉換為零信任安全;須引入可確保開源等軟體安全的供應鏈安全系統;須改變網路韌性因應系統以有效應對網際攻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