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洲視聽觀測站(EAO)發布《2022年歐洲視聽媒體服務報告》

歐洲視聽觀測站(European Audiovisual Observatory, EAO)發布《2022年歐洲視聽媒體服務報告(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in Europe - 2022 edition)》,該報告以EAO的MAVISE資料庫2022年5月數據為基礎,分別從兩種不同視角分析歐洲視聽媒體領域。第一部分聚焦歐洲視聽媒體服務之供應,呈現歐洲市場或來自歐洲業者製作的電視、隨選視訊與影音分享平臺之數額,亦包括非國內市場的視聽服務資訊,第二部分則審視在歐洲營運的媒體業者,聚焦前50大有線電視業者以及前10大隨選服務業者,特別關注美國媒體業者於歐洲視聽市場之比重。

該報告重點發現分述如下:

  • 歐洲4分之1的視聽媒體服務為隨選視訊服務:截至2022年5月,共計12,275項視聽媒體服務於泛歐洲範圍內提供,其中4分之3為線性服務(9,080個電視頻道),4分之1為非線性服務(3,195個隨選視訊服務與影音分享平臺)。其中約97%的隨選視訊服務屬於私營企業。
  • 美國媒體業者在歐洲電視臺與隨選視訊領域佔有重要地位:美國業者於歐洲地區提供約5分之1(19%)的私營電視頻道(不包括地方電視臺),且全歐洲逾3分之1的訂閱式隨選視訊(SVOD)(38%)、按次付費隨選視訊(TVOD)(34%)服務為美國企業所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