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瑞典傳播管理局(MPRT)發布《2022年媒體政策報告》

瑞典傳播管理局(Myndigheten för press, radio och tv, MPRT)發布《2022年媒體政策報告(Mediepolitik 2022)》,摘要瑞典媒體法制變化及相關調查結果。

報告指出,全球安全局勢惡化凸顯宣傳及假訊息的問題,瑞典政府於2022年1月成立心理防禦局(myndigheten för psykologiskt försvar),以識別、分析、打擊意圖對瑞典造成不良影響的訊息或產生其他誤導性的資訊,以保護開放及民主的社會。另外,瑞典政府於2022年8月15日提議將瑞典傳播管理局(MPRT)及國家媒體委員會(Statens medieråd)合併為單一機構,並擬於2024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

該報告亦盤點歐盟當前發展及所面臨之情況,包括歐盟境內禁播俄羅斯廣播頻道、相關法規立法進度,例如《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數位市場法(Digital Markets Act)》、《歐盟媒體自由法(European Media Freedom Act)》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