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CMA)呼籲將WhatsApp及其他訊息服務納入「關於澳洲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業務守則」適用範圍

澳洲數位產業協會(Digital Industry Group, DIGI)於2022年12月下旬發布修正「關於澳洲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業務守則(Australian Code of Practice on Disinformation and Misinformation)」,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對此表示支持,惟其認為修正後的業務守則仍未解決監管部門所有隱憂,例如透過大規模群發訊息傳播假訊息和錯誤訊息。

ACMA呼籲DIGI將訊息服務納入業務守則適用範圍,並表示期望擴大自身權限,俾利向業者要求特定資訊,了解業者處理假訊息和錯誤訊息的措施成效,並制定具約束力的規定和行為準則。ACMA將在審查新版業務守則後,提供進一步的建議。

新版業務守則主要進行以下內容修正:

一、修正對傷害(harm)的定義為對通訊造成「嚴重且可信其將發生之威脅」者,並刪除需具「急迫性(imminent)」的要件。

二、新增一項承諾,允許用戶造訪推薦系統下的一般資訊頁面,例如推薦貼文等。

三、澳洲每月活躍用戶數少於100萬的平臺亦須提供透明度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