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rcom)發布《2023-2025年戰略報告:建構未來的視聽及數位監理》

法國視聽暨數位通訊監管總署(Autorité de régulation de la communication audiovisuelle, Arcom)於2023年1月23日發布《2023-2025年戰略報告:建構未來的視聽及數位監理(Projet stratégique 2023-2025 de l'Arcom : Construire la régulation audiovisuelle et numérique de demain)》,擬根據視聽環境的變遷、數位轉型、國際視聽市場競爭以及觀眾收看習慣的變化,制定未來的視聽及數位監理規範。

該報告提出直至2025年的優先工作事項,並細分為4項主要目標,各目標與相關工作事項重點分述如下:

  • 建立可信賴的視聽與數位環境,以期有效保護公眾:一、透過加強與教育界合作及支持媒體倡議,提升民眾對合法、安全使用網路的意識;二、鼓勵視聽和數位服務業者提升婦女、社會多元族群與身心障礙者的媒體近用權限,並保護觀眾免受非法或不適合其年齡的內容侵擾;三、確保國家和地方視聽媒體充分提供獨立且具可靠性之資訊、思想與意見表達的多元性,以及線上平臺的透明度。
  • 提升法國視聽與數位服務業者的競爭力與多元性,並促進文化多樣性,以利產業轉型:一、致力於國內提供多樣化、免費且高品質的視聽服務;二、調整法律框架和監理方式,以利加強法國視聽和內容創作者的競爭力;三、保護文化和體育領域人士的權利,鼓勵創作者與內容分享平臺締結協議。
  • 參與制定歐洲相關法規,擴大其國際影響力:一、持續並強化Arcom於歐洲視聽媒體服務管制者組織(European Regulators Group for Audiovisual Media Services, ERGA)的職責,在制定歐洲視聽和數位服務監管框架時推廣法國模式的特點;二、在國家和歐洲層面實施《數位服務法(Digital Services Act, DSA)》,推廣歐洲對主要線上平臺的監理模式。三、強化與網路中介者的國際合作,有效打擊文化和體育內容的盜版問題。
  • 依整體社會與視聽和數位環境的變化,調整Arcom內部的運作:一、鞏固Arcom與其他機構夥伴的聯繫,與國際業者和民間建立連結;二、加強對Arcom作為的評估,向議會和公眾提出更精確的報告;三、縮短用戶示警的處理時間,並開發與公眾互動的新模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