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CC)公布2023年度工作計畫,確立四大政策方向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公布2023年度工作計畫,確立「推動數位媒體創新發展策略」、「提升媒體責任」、「加強數位用戶保護」、「建立數位媒體規範」等4大政策方向。

4大政策方向介紹如下:

一、推動數位媒體創新發展策略:KCC將推動訂立綜合法制,檢視現行通訊傳播政策成果與限制,制定符合現行市場環境的「數位媒體未來發展策略」;並研究廣播業者編制,改善兼營規範、廣播通訊發展基金費用及補助金制度等,以擴大媒體內容製作經費來源;另外也將成立媒體政策研究團隊,以研擬媒體發展策略及法規修正。

二、提升媒體責任:推動修訂《放送法(방송법)》,提高公共電視免費內容的數量、訂定公共電視營運評鑑基本計畫等,強化公共廣播電視的責任。另KCC亦擬制定《弱勢團體媒體近用基本法(소외계층 미디어 접근 기본법)》,致力消弭弱勢族群的數位落差。

三、加強數位用戶保護:為兼顧數位平臺產業發展及維護用戶安全,KCC擬制定相關綜合計畫,提供民間自律組織運作的法源依據。此外,KCC也將制定相關計畫保障性犯罪被害人的被遺忘權,除設立數位暴力受害救濟中心,亦將推動相關修法。

四、建立數位媒體規範:KCC將綜整民眾因數位媒體而感到身心痛苦或權利遭侵害的情況,盤點現行法規不足之處,據此修訂相關法規或政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