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NGMN Alliance)發布「未來綠色網路:電信供應鏈的永續性」報告

下一代行動網路聯盟(Next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 Alliance, NGMN Alliance)於2023年1月17日發布「未來綠色網路:電信供應鏈的永續性」報告,探討電信業者與供應鏈合作減少碳排放的方法。

未來綠色網路係NGMN之核心戰略優先事項,第一份報告為「電信供應鏈的永續性」,報告指出電信業者與其合作夥伴之間的合作對於因應氣候變化極為重要,此外,為使相關產業在永續性、網路解構(network disaggregation)與6G等關鍵議題上合作,NGMN提供一個供相關產業互相交流的平臺。該報告亦提及電信業者在永續供應鏈方面所面臨的主要挑戰,重點摘述如下:

  • 資料的可取得性及資料粒度(Data Granularity:若供應商無法透過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或其他平臺揭露其排放量,則電信業者無法獲得精準的排放數據,因而成為計算供應鏈排放的最大挑戰之一。
  • 資料的完整性、利益相關者的動向與需求標準:儘管電信業者經常與供應商密切合作,但仍為各自獨立的組織,且每個供應商的淨零排放計畫皆不相同,並採取不同方法測量及宣告其產品與服務的碳足跡。
  • 供應鏈透明度與決策支持:電信產業應調整採購決策的流程,確保選擇的供應商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可滿足電信產業對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Social and Governance, ESG)目標的要求。此外,行銷部門亦發揮關鍵作用,除企業自身需更新品牌形象外,向消費者傳達產品與服務的永續性同等重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