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TU「元宇宙焦點小組」將制訂元宇宙的國際技術標準藍圖

ITU於2023年1月19日宣布「元宇宙焦點小組(Focus Group on metaverse, FG-MV)」將制訂元宇宙的國際技術標準藍圖,以實現元宇宙服務及應用程式的可互通性,提升用戶體驗品質、安全性及保護個人資料,創立開放及包容的元宇宙環境。

FG-MV成立於2022年12月16日,其提供奠定基礎技術標準的場域,以助創立基礎技術及商業生態系統,鼓勵市場進入、創新及成本效率。一些分析師預估該行業的價值到2024年將增長至8,000億美元(約新臺幣24.2兆元)。

FG-MV將於未來一年展開預標準化(pre-standardization)活動,作為制訂新ITU標準的基礎。為促進有凝聚力的元宇宙標準發展,FG-MV也將闡明元宇宙的通用術語及定義,以促進相關標準機構之間的合作,並向ITU電信標準顧問組(Telecommunication Standardization Advisory Group., TSAG)報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