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啟動Deterministic6G研究創新聯盟

Ericsson及瑞典皇家理工學院(Kungliga Tekniska högskolan, KTH)等10個合作夥伴為研究下一代行動通訊網路(6G),於2023年1月啟動價值570萬歐元(約新臺幣1.85億元)的Deterministic6G研究創新聯盟,以確保未來能適應工業自動化、製造、運輸、醫藥及娛樂領域的新應用。

該項目重點探討6G網路與時效性網路(Time-Sensitive Networking, TSN)的交互作用,由於6G無線系統可能受劇烈隨機變化的影響(strong random variations),導致與TSN等技術不相容,未來將結合新的無線傳輸設計與先進的機器學習演算法來解決,以實現具確定性延遲行為的6G無線傳輸。

此外,該項目亦考慮時間同步、網路安全及將計算節點整合至6G系統中的結果與新方式,使未來網路對應用程式的運行能因應即將發生的變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