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NIST)發布「AI風險管理框架(AI RMF)1.0版」

美國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 NIST)於2023年1月26日發布「人工智慧風險管理框架(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isk Management Framework, AI RMF)1.0版」,提供一個靈活、結構化和可衡量的流程,以自願採用的形式,幫助設計、開發、佈署或使用人工智慧系統的組織,管理AI技術的諸多風險。

AI RMF分為兩個部分:一為討論組織如何構建與AI相關的風險,並概述可信賴AI系統的特徵;二為框架核心,描述治理(govern)、對照(map)、評量(measure)及管理(manage)四個具體功能,以幫助組織在實際操作中解決人工智慧系統的風險。

NIST同時發布配套手冊,提出使用框架的方法指引。NIST計劃與AI社群合作定期更新框架,並隨時受理對手冊提出的增修和改善建議。截至2023年2月底前收到的意見將更新在2023年春季發布的版本中。

此外,NIST計劃推出AI資源中心,並致力於與公司、公民團體、政府機構、大學和其他機構合作,以制定手冊其他指南,輔助實踐AI RMF 1.0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