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22 項的查詢結果

2024-02-20
韓國政府於2024年2月20日宣布通過《元宇宙產業促進法(가상융합산업 진흥법)》,預計於2024年8月底正式生效。該法案為世界首部推動元宇宙產業發展的法律,旨在界定元宇宙相關權責,系統性扶植元宇宙相關產業與服務,以利及早改善各產業與技術整合所帶來的監理問題。法案主要內容如下:
2023-03-31
根據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於2023年3月31日發布的「2022年網路使用情況調查(2022인터넷이용실태조사)」報告顯示,網路服務成為社會、經濟及休閒活動的必需品,而元宇宙、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網路新興技術亦逐漸普及。
2023-03-02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致力擴大元宇宙應用潛力與價值,於2023年3月2日發布《促進元宇宙生態系革新規範(가상융합세계생태계 활성화를 위한 선제적 규제혁신 방안)》。
2023-02-17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促進國民日常生活及各產業藉由元宇宙達到虛實互通與創造新價值,計劃於2023年挹注共2,233億韓元(約新臺幣52.25億元)擴張元宇宙產業。
2023-01-19
ITU於2023年1月19日宣布「元宇宙焦點小組(Focus Group on metaverse, FG-MV)」將制訂元宇宙的國際技術標準藍圖,以實現元宇宙服務及應用程式的可互通性,提升用戶體驗品質、安全性及保護個人資料,創立開放及包容的元宇宙環境。
2022-11-28
勤業眾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於2022年11月28日發布《亞洲的元宇宙–加速經濟影響的策略(The metaverse in Asia–Strategies for accelerating economic impact)》報告,研析包含我國、日本、韓國、新加坡與中國大陸等12個亞洲國家元宇宙發展策略與潛在經濟市場。預估至2035年,元宇宙產業將在亞洲創造每年約8,000億至1.4兆美元(約新臺幣24.8兆至43.42兆元)產值,占亞洲整體GDP約1.3%至2.4%。
2022-11-28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針對元宇宙興起而出現的倫理及社會問題,發布「元宇宙倫理原則(메타버스 윤리원칙)」,此為不具法律約束力的道德規範,目的是讓社會提早認識元宇宙的利弊,協助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及意識。
2022-11-21
日本NTT docomo與韓國SKT於2022年11月21日在韓國首爾簽署瞭解備忘錄(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 MOU),計劃進行一系列技術合作,包含共同開發原創虛擬3D影像、元宇宙內容,以及5G與6G網路基礎建設進階功能。
2022-11-18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公布「數位媒體、內容產業革新及全球策略」,擬全力扶植OTT、元宇宙以及自媒體,以實現國際媒體強國的願景。
2022-11-14
中國大陸工業和信息化部與江西省政府於2022年11月12日舉辦世界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 VR)產業大會,包含華為、宏達國際電子、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家企業參展,並於大會上舉辦文化旅遊、職業教育、工業製造、體育、航空等VR重點領域論壇,吸引各界共襄盛舉,開幕儀式由數位主持人與真人主持人同步主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