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5 項符合 "低軌衛星" 的查詢結果

2023-11-21
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 India於2023年11月21日獲得印度政府機構IN-SPACe核准衛星寬頻服務經營,OneWeb India係首個獲得該項授權的組織,OneWeb India隸屬於印度電信業者Airtel的巴帝企業(Bharti Group),也是歐洲通訊衛星集團(Eutelsat Group)的子公司。IN-SPACe負責監管太空活動(space activities)並授予在該國進行太空活動的授權,此項授權意味著未來印度政府授予頻譜分配時,Eutelsat OneWeb即可在印度推出Eutelsat OneWeb的商業衛星寬頻服務。
2023-11-1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3月發布2022年政策績效報告,旨在闡述FCC於2022年度推動維護「國家安全」及透過無線技術「提升生命及財產安全」的政策,亦對美國國內及疫情產生的數位落差提出相關措施。FCC目標如下: ●追求全面性寬頻建設政策:為解決新冠疫情帶來的寬頻缺口,採取如提供支援遠距教學及醫療保健服務補助金;收集及繪製美國寬頻接取地圖。 ●追求多元、平等、包容及可近用性:為解決偏遠地區或弱勢族群之數位落差。採取作法於偏遠地區提供2.5GHz頻段執照;及推廣「可負擔的連接計畫」為低收入家戶提供高速網路。 ●消費者保護:為預防消費者遭受詐騙事件,實施使用Tokens的簽名聲明資訊處理(Signature-based Handling of Asserted Information Using toKENs, SHAKEN)/安全電話身分重現(Secure Telephone Identity Revisited, STIR)機制,防範非法自動撥號進入美國電話系統;阻擋來自非法管道的電話,並要求業者於24小時內回覆追蹤請求。 ●加強公眾及國家安全:主要在於建立快速應對緊急情況之能力,包括要求「緊急情況警報系統」參與者於緊急情況時發送警告通知;及禁止中資電信業者於美國境內提供通訊服務。 ●增加國際競爭力:加強太空衛星技術開發及佈署,包括要求低軌衛星業者於5年內處置失效衛星;更新17GHz頻段規定,供非同步衛星使用。 ●促進程序透明度以及跨政府部門合作文化。 (圖片封面資料取自FCC)
2023-08-30
日本電信業者KDDI於2023年8月30日宣布將與低軌衛星業者Space Exploration Technologies Corp.(以下簡稱SpaceX)合作,預計於2024年開始利用旗下行動通訊服務品牌「au」的智慧型手機連接Starlink衛星網路,提供衛星直連手機通信服務。
2023-08-14
澳洲政府於2023年8月14日宣布開放電信抗災創新(Telecommunications Disaster Resilience Innovation, TDRI)計畫之申請,該計畫旨在提升自然災害期間電信網路恢復能力,尤其是農村、偏遠地區與原住民社區,行動網路業者(Mobile Network Operators, MNO)、行動虛擬網路業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 MVNO)、澳洲國家寬頻網路公司(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 Company, NBN Co)及其他具澳洲商業行號(Australian Business Number, ABN)之公司皆為適用對象。
2023-07-28
Sateliot是首家營運低軌衛星(Low-Earth Orbit satellites)5G物聯網的公司,其於2023年7月21日與電信業者Telefónica合作首次成功將5G網路涵蓋範圍擴展至太空。
2023-07-26
衛星行動通信業者Lynk Global於2023年7月25日發布影片,展示未來使用衛星直連電話(satellite-direct-to-phone, sat2phone)技術進行多個雙向語音通話情境,該技術使用低軌衛星(low-Earth-orbit, LEO)作為基地臺,能直接與現有的智慧型設備通訊。
2023-07-14
馬來西亞首相於2023年7月14日與SpaceX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視訊會議後,發布媒體聲明核准Starlink低軌衛星落地,旨在為馬來西亞偏遠地區、教育機構、農業創新等領域提供衛星網路連接。
2023-06-19
澳洲電信業者Telstra與英國低軌衛星業者OneWeb於2023年6月19日發布將在商業行動網路中進行最大規模的OneWeb低軌(Low-Earth-Orbit, LEO)回程技術佈署,數百個遠程行動基站將從目前的衛星回程技術轉移到OneWeb的LEO解決方案上。該戰略協議將向Telstra在澳洲最偏遠的行動客戶提供高達25Gbit/s的LEO容量,以增強使用語音和視訊通話等即時應用的體驗,並在未來擴展行動涵蓋範圍以支持新的遠程站點佈署。
2023-06-12
英國創新科技部(Department for Science,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DSIT)宣布該國最偏遠的社區Papa Stour將引入OneWeb低軌衛星的高速寬頻服務,使當地居民無論身在何處皆能保持網路連接,為英國政府致力於弭平數位落差的重要里程碑。
2023-04-26
加拿大電信業者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以下簡稱Rogers)於2023年4月26日宣布將分別與Lynk Global和SpaceX在加拿大全境實現衛星直連電話涵蓋,以確保加拿大人接取無線連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