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901 項符合 "5G" 的查詢結果

2024-02-28
GSMAi協會(Groupe Speciale Mobile Association Intelligence, GSMAi)於2024年2月28日指出,5G行動連接數已於2023年底達到16億,並將於2030年增至55億,預測2029年將占行動連接總數的一半以上。5G已成為迄今發展最快速的行動連接技術,隨著5G涵蓋率與流量的提升,每一裝置的行動數據月流量將在2030年之前成長四倍。
2024-02-26
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三星(Samsung)、微軟(Microsoft)和T-Mobile US等科技巨擘,於2024年2月26日的MWC 2024大會(GSMA 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4)聯手成立AI-RAN聯盟,旨在推動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整合到行動網路中,改造無線基礎設施。
2024-02-06
Juniper Research於2024年2月6日發布「全球6G發展市場:2024-2032(Global 6G Development Market: 2024-2032)」調查報告,預測6G將於2029年投入商用且連線數達2.9億,而電信業者務必解決6G使用高頻頻譜所產生的干擾問題及投資可重構智慧表面(reconfigurable intelligent surface, RIS)材料技術。
2023-12-27
日本總務省於2023年12月27日發布「適用於MVNO的《電信事業法》和《電波法》指導方針」修訂版,旨在確保多元服務能在市場公平競爭。 日本總務省從2017年3月起持續舉辦制定電信接續費用制度的研究會,另基於2023年9月6日發布的第七次研究會報告書,修訂《電信事業法施行規則》,並於同年9月20日至10月19日、10月26日至11月8日針對《電信事業法施行規則》的修訂進行意見徵詢,以及2023年11月22日舉辦資通訊暨郵政行政審議會。
2023-12-21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 MSIT)為增加民眾通信服務的選擇及減少民眾通信費用負擔,於2023年發布「促進電信市場競爭措施」及「減輕電信費用負擔措施」,後續推動情形如下:
2023-12-2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 FCC)於2023年12月20日宣布將重組通訊安全性、可靠性與互通性諮詢委員會(Communications Security, Reliability and Interoperability Council, CSRIC),其業務範疇包含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如何以非歧視、透明與對社會負責的方式加強通信網路之安全、可靠與完整性。
2023-12-13
市場研究公司Juniper Research於2023年12月11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指出電信業者透過以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驅動之解決方案,有利於用戶數據變現(Monetization),將5G漫遊收入流失減少至1.18億美元(約新臺幣36.69億元),平均每個5G漫遊的收入流失從1.72美元(約新臺幣53.48元)降至1.20美元(約新臺幣37.31元)。
2023-12-07
無線寬頻聯盟(Wireless Broadband Alliance, WBA)於2023年12月7日發布2024年及以後的10項Wi-Fi預測,將改變全世界和企業使用無線技術的方式,包括改善無線網路連接、效率及創造新的消費者體驗。
2023-12-05
芬蘭電信服務軟體業者Tecnotree之產品長(Chief Product Officer,CPO)2023年12月5日於RCR無線通訊新聞(RCR Wireless News)投稿,預測2024年電信產業發展情形,並提出以下關鍵發展趨勢:
2023-11-29
國際電信聯盟(I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s Union, ITU)《2023年事實與數據(Facts and Figures 2023)》指出,全球5G網路涵蓋率已達到38%地區,惟其中存在網路分布不均的問題,高收入國家有89%的人口處於5G網路涵蓋範圍內,但對於許多低收入國家來說,3G仍然是連接網路的唯一方式。此外,低收入國家上網人數較少,數據使用量也較少。2022年全球每個固定寬頻訂閱之月平均數據使用量為257GB,而每個行動寬頻訂閱的數據使用量為11GB。然而,在低收入國家,每個固定寬頻數據使用量下降至月平均161GB,行動寬頻僅為1GB。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