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104 項符合 "詐騙" 的查詢結果

2024-04-15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在2023年正式通過《線上安全法(Online Safety Bill)》,該法案規範數位平臺業者須確保網路安全之法律責任,受規範範圍包含社群媒體與影音共享平臺、即時通訊平臺、線上與手機遊戲、搜尋服務與色情網站等,業者有義務與責任過濾兒童性虐待、色情、恐怖主義、詐騙、販賣非法毒品或武器,鼓勵自我傷害或自殺等內容。 該法案目的係實現下列四項成果以保障英國國民之線上安全: 1. 加強數位平臺之安全治理 2. 數位平臺之設計與營運皆需考量用戶安全 3. 建立安全措施之透明度 4. 提供用戶選擇權,以便用戶自由掌握其線上體驗 該法的實施,使英國人民在數位平臺上接受到的資訊有了更多的保護,例如英國流行的網路影音分享平臺(Video-sharing platforms, VSPs),其中不乏有許多危害兒童甚至是一般人的非法內容與資訊,而透過該法案,將能有效地限制其數位平臺上的非法內容,並將以漸進式的方式將VSPs廢除。 雖該法案已正式通過,然並未完全實施其所欲達成之目的。其採用的方式並非立即取締或懲處數位平臺的不良行為,而是以漸進式的方式推動法案,讓人民與數位平臺能在充分了解該法案的情況下做出適應與相關應對措施,使人民能在深不見底的網路世界裡受到最佳的保護。 (圖片封面資料取自Ofcom)
2024-03-15
  • 美國《紐約時報》針對OpenAI與Microsoft利用其內容訓練聊天機器人提出訴訟
  • 歐洲議會與歐盟部長理事會就《歐洲媒體自由法(European Media Freedom Act)》達成政治協議
  • 歐盟發布《關於新聞業負責任地應用人工智慧系統指南》,為人工智慧系統應用於新聞產製提供指引
  • 西班牙媒體協會(AMI)向Meta提起訴訟,指控其違反《一般資料保護規則(GDPR)》
  •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提醒電信業者履行SIM卡詐騙預防義務
  • 澳洲實施手機簡訊發送者ID登記試用,以保護民眾免受手機簡訊詐騙
    2024-02-23
    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於2024年2月23日召開政府和企業合作會議,共同攜手消除深度偽造(Deepfake)假訊息,加強企業應對深度偽造假訊息的自我管理。
    2024-02-15
    澳洲通訊及媒體管理局(Australian Communications and Media Authority, ACMA)已對發送大量簡訊的5家電信業者予以處罰,因其未能遵守反詐騙和公共安全規則。ACMA調查發現,Message4U Pty Ltd、SMS Broadcast Pty Ltd、DirectSMS Pty Ltd、Esendex Australia Pty Ltd和MessageBird Pty Ltd等電信業者皆允許使用縮短的企業名稱作為寄件人ID(sender IDs),卻未對其進行充分的反詐騙審查。
    2024-02-15
    •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與16個合作組織發布《人工智慧與新聞業巴黎憲章(Paris Charter on AI and Journalism)》
    • 英國競爭暨市場管理局(CMA)接受亞馬遜(Amazon)與Meta的自願性承諾,確保電商平臺公平競爭
    • 美國宣布採取四大新措施,以促進人工智慧的安全和負責任的使用
    • 馬來西亞基於國家利益考量,允許Tesla及Starlink以100%外資公司身分在馬來西亞營運
    • 新加坡資訊通信媒體發展局(IMDA)和AI verify基金會推出首個生成式AI(Gen AI)評估沙盒
    • 澳洲國家反詐騙中心(NASC)發布首份季度報告,說明該中心阻止詐騙所採取的行動
      2024-02-09
      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於2024年2月9日發布2023年消費者因詐騙損失情形,損失金額首次超過100億美元(約新臺幣3,135.80億元),較2022年增加14%。該報告指出,2023年所有詐騙類型中,依詐騙損失金額由高至低排序,投資詐騙損失金額超過46億美元(約新臺幣1,442.47億元),較2022年增加21%;冒充型詐騙,損失金額約27億美元(約新臺幣846.67億元),並以銀行轉帳和加密貨幣為主要付款方式。
      2024-02-01
      英國通訊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 Ofcom)於2024年2月1日發布「線上、電話和簡訊詐騙研究(Joint online, calls and texts fraud research)」報告,該調查係由國際網路市場和數據分析公司YouGov執行,以英國為調查地區,並以2024年1月8日至11日期間共2,096位成年人為調查對象。
      2024-01-31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於2024年1月31日提議根據《電話消費者保護法(Telephone Consumer Protection Act, TCPA)》,將人工智慧語音生成的機器人電話(Robocall)視為非法行為。由於近年透過此項技術模仿名人、政治候選人、家人等聲音進行詐騙的電話數量增加,FCC將提供各州檢察長追蹤機器人電話行為的工具。
      2024-01-30
      新加坡政府宣布《線上犯罪危害法(Commencement of the Online Criminal Harms Act, OCHA)》自2024年2月1月起正式生效,該法旨在與數位平臺業者合作加強線上內容監理,以利政府更有效地打擊線上犯罪。
      2024-01-30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自動語音通話(Robocall)回應小組與美國聯邦交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於2024年1月30日宣布共同打擊國際Robocall之成果顯示,該行動已減少非法Robocall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