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站台檢索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約有 4 項的查詢結果

2023-08-17
印度政府在遏制網路詐騙方面邁出重要一步,印度網路詐騙案件增加主因為SIM卡過於容易取得,導致詐騙分子利用SIM卡隱藏身份,以進行網路犯罪。對此,印度政府已針對電信產業引入兩項新改革,分別聚焦於SIM卡及其經銷商。
2022-10-10
菲律賓總統Marcos Jr. 於2022年10月10日簽署通過《SIM卡註冊法(Subscriber Identity Module(SIM)Card Registration Act)》,未來所有電信業者與經銷商販售SIM卡時,皆須要求用戶提供附照片的有效身分證明文件,原有的SIM卡用戶則須向電信業者補繳證明文件,否則權限將被停用。
2022-04-30
美國網路安全技術公司諾頓LifeLock於2021年11月至12月間,針對美國、日本及印度等全球10個主要國家地區、近1萬名受訪者進行線上問卷調查。根據調查結果,2021年全球約有4億1,560萬人為網路犯罪受害者;其中,日本約有1,620萬人受害(每7人中便有1人受害),損失金額估計達320億日幣(約新臺幣72.55億元),與2020年度調查結果相比,增加100億日幣(約新臺幣22.67億元)。
2021-07-21
英國國會通訊與數位委員會(Communications and Digital Committee)於2021年7月22日發布之《人人皆自由?數位時代的言論自由》報告指出,政府當前為解決「合法但有害」的網路內容所擬之計畫,不但威脅言論自由,亦無法有效解決問題,因此委員會建議,政府應貫徹執行現有規範,並針對尚未入罪化的嚴重傷害行為正式立法,將其定為刑事犯罪。此外,委員會對於《線上安全草案(Online Safety Bill)》中強制數位平臺刪除對兒童有害之非法內容表示贊同,但其指出確保兒童遠離色情內容的保護仍不夠周全,且應確保平臺不會過度刪除內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