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南韓政府試圖將付費電視產業監管架構由事前審查改為事後監理

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Ministry of Science and ICT,MSIT)有鑑於近年來付費電視產業出現新的市場變革,IPTV等新興影音服務市占率已逐漸超越傳統有線電視,市場主導產業改變,因而希望提出新的付費電視產業監理架構,目標是將現有法規從「事前審查」調整為「事後監理」,放寬業者監理措施,來強化付費電視之產業競爭力。

MSIT提出的新監理方向在產業間仍存在多種爭議。舉例來說,有業者指出,現今法規要求付費電視業者有義務經營部分地方頻道,若將監管措施改變為事後監理,恐影響地方頻道之發展;除此之外,對於現今付費電視產業存在市場過度集中之風險,大型業者壟斷市場多數訂閱數,MSIT希望提出新的治理制度來平衡其市場影響力,但實際做法目前仍有待討論。MSIT將持續與韓國通訊傳播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KCC)等共同研擬新法規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