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芬蘭超過一半的固網寬頻用戶使用光纖連接

根據芬蘭通訊管理機構(The Finnish Communications Regulatory Authority,FICORA)發布之通訊傳播統計分析,芬蘭寬頻用戶已達173.7萬,為近幾年新高。其中,家戶寬頻用戶逐年成長,於2018年底首次突破150萬大關;而固網寬頻的企業用戶則逐年下降,用戶數量已低於21萬。

此外,2018年已有超過一半的固網寬頻用戶使用光纖連接,取代銅纜線的網路接取使用,較2017年成長5%。在網路速率方面,2018年底下載速率低於10MB之固網寬頻用戶僅7%,高速用戶數量(下載速率至少100Mbps)則穩定增加且占總用戶36%。網路用量方面,92%固網寬頻用戶使用少於100MB,與2017年大致相同。而市內電話用戶數則以負12%的成長率減少至12萬。傳播方面,有線電視訂閱數較2017年同期增加3%,已接近170萬;IPTV訂閱數也較去年同期增加4%,不過仍然只占有線電視訂閱總數的4分之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