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IBC發布OTT 2.0白皮書

媒體產業網路平臺IBC近期發布《OTT 2.0白皮書(Tuning into OTT 2.0)》,該報告由市場研究公司Frost & Sullivan執筆,主要探討全球OTT影音產業的現況、挑戰和未來發展。該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OTT訂閱數已達12億,預估至2021年,OTT訂閱數將超過20億。收入方面,全球OTT服務收入預期將從2017年的225億美元增長至2021年的360億美元。

雖然目前傳統電視收視率仍高於數位OTT收視率,但其差距正快速縮短,預期至2020年,在歐洲、中東、非洲地區及亞太地區等地,兩者的收視率將近乎相等;拉丁美洲數位內容的收視率預計則將超過傳統電視。

而行動影音目前約占整體OTT收視率的5成,預計在2021年前將以年複合成長率(CAGR)14.8%持續增長。相較於隨選視訊服務,消費者較不能容忍直播內容的延遲問題。此外,即使是在美國、英國、德國等平均寬頻速率超過10 Mbps的國家,仍有消費者抱怨觀看體驗不佳。這些問題的原因有時並非技術所造成,儘管業者具備最好的影片壓縮、儲存、管理及傳輸技術,OTT服務仍會因巨大的傳輸訊務量,產生延遲、中斷等狀況。因此,該報告建議,OTT服務業者若要提升用戶體驗,不僅要投資內容,還要投資技術和基礎設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