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NAB宣布將於全美推動ATSC 3.0標準

美國無線廣播電視業者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roadcasters,NAB)於2019年度大會上宣布,將於2020年底前在全美前40大電視服務市場推出採ATSC 3.0標準的次世代電視服務(Next-Gen TV)。除此之外,美國也向ITU提議採ATSC 3.0作為未來全球數位無線電視的統一標準,以替消費者和全球無線電視業者創造更多發展機會。

ATSC 3.0為一套基於IP通訊網路的傳輸標準,可大幅提升無線電視的影音傳輸品質、行動接收能力與頻譜效率等,並具備互動性,採用該標準的次世代電視服務將兼具廣播與寬頻網路特性,將大幅增強無線廣播業者的多元空中應用服務(Over-The-Air,OTA),並提供閱聽眾更多元的服務內容與選擇。

目前採用ATSC 3.0標準的國家包括美國及韓國。FCC於2017年通過ATSC 3.0無線電視廣播標準後,持續推廣新標準用於4K超高畫質數位電視、行動電視等多元服務內容。而根據日本NHK放送文化研究所於今年3月發布的《商業電視台對下一代無線電視標準「ATSC 3.0」的期待是什麼?》報告顯示,在美國的主導下,未來ATSC 3.0標準可望實現新的創新應用價值,對於現有商業電視臺的發展戰略造成創新性的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