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將針對BBC製播新聞內容進行複查

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在今年3月初表示將針對英國公共媒體BBC旗下製播的電視新聞、廣播、網路新聞與時事報導等進行考核與複查(Review),以確保公共媒體製播新聞的公正性。

Ofcom表示,在媒體市場變革的情形下,閱聽大眾接觸新聞的方式已經出現改變,電視與廣播等傳統媒體在網際網路的時代中已經不再是閱聽眾接收新聞的唯一管道。在環境變遷的過程中,BBC作為英國獨立運作的公共媒體,更應該堅守提供公正新聞與時事報導的角色。

因此,為了確保公共媒體製播新聞的品質,Ofcom做為BBC的監理機關,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針對BBC製播的新聞與時事報導等從3大面向進行考核調查,包括以下審查項目:

  1. 關聯性(Relevance):調查BBC新聞目前的閱聽眾族群。
  2. 新聞獨特性與品質(Distinctiveness and Quality):從報導的深度和廣度等兩個面向來比較BBC與英國其他新聞媒體的報導內容。
  3. 信任感(Trust):調查閱聽眾對於BBC製播新聞的準確性與公正性觀感。

Ofcom預計在今年秋季公開調查結果,同時就調查結果徵詢閱聽大眾與新聞產業利益關係人意見,以作為未來監理BBC製播新聞與複查制度的參考依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