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英國提出線上傷害白皮書

英國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部(Department for Digital, Culture, Media & Sport,DCMS)與內政部(Home Office)有鑒於網路時代的數位治理與網路假訊息等議題,因而於2019年4月初提出《線上傷害白皮書(Online Harms Whitepaper)》至英國議會,針對網路世代的治理看法與未來立法目標提出建議。

報告指出,為了確保網路用戶擁有安全使用環境,英國有必要制定新法規和新的監理框架,來規管網際網路上的不當行為。尤其是目前許多網路大型平臺業者設置的自律機制顯然已經失靈,並無法有效處理社群網路上大量的假新聞、仇恨言論等資訊濫用行為。

為了避免網路危害事件持續影響英國社會發展,該等報告認為,勢必要採取新的監管方式來解決網際網路時代下的各式挑戰,包括賦予主管機關Ofcom對應的管制工具與方法,並要求大型平臺業者承擔更多責任等,以有效治理網際網路上的個人資料濫用、言論傷害等各種危害行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