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FCC提議讓電信業者封鎖自動語音電話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主委Ajit Pai近日提議要求電信業者預設封鎖自動語音電話,並要求電信業者允許用戶拒接通訊錄以外的電話號碼。實際上,自動語音電話在美國相當猖獗,美國民眾在2017年總計收到305億通非法自動語音電話,去年再提高到480億通,同時它也是民眾向FCC投訴的第一名。然而,許多電信業者早已開發或佈署自動語音電話的封鎖工具,卻礙於法令未有明確規定,遲遲無法採用。如今,提案將為封鎖工具帶來合法性,而FCC也呼籲業者免費提供封鎖工具。

 

此外,FCC亦針對來電者身份識別標準(Caller ID Authentication Standards)辦法公開徵詢意見。FCC將運用SHAKEN/STIR技術標準針對來電進行身份驗證,相關標準辦法預計於今年底施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