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KCC公布韓國2018年廣電市場競爭評估報告

韓國廣播通訊委員會(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KCC)於今年3月公布《2018年廣電市場競爭評估報告》,檢視韓國廣電市場的發展情形。該報告主要分為兩大部分,第1部分先概述韓國目前的廣電市場現況,包括無線電視及付費電視業者之業務情形;第2部分則分別針對廣播廣告市場、付費電視市場、廣播頻道交易市場及廣播市場的市場結構與表現,進行整體競爭態勢評估。

根據該報告調查結果,韓國2017年廣播電視業務收入總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8%,其中IPTV業者業務收入增長幅度最大,達20.5%;整體而言付費電視訂閱數增長5.5%,且IPTV訂閱數(市占45.3%)首次超過有線電視(44.4%),躍升為韓國第1大付費電視市場。而在OTT服務發展方面,儘管目前韓國付費電視與OTT之間的替代性仍不高,但OTT影音服務的使用率正在快速增長,預估將會加劇對廣電市場的影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