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美國線上影音訂閱數在2018年首次超越有線電視

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 of America,MPAA)發布年度報告《戲劇和家庭娛樂市場環境》。該報告指出2017至2018年間,Netflix、Amazon Prime和Hulu等線上串流影音服務快速成長,其全球用戶在該年間成長27%,訂閱數增加1.3億,全球訂閱數達6.1億,2018年的串流影音訂閱數首次超越有線電視,成為閱聽眾消費影音內容的主要來源。

目前,有線電視依舊是電視媒體產業營收之首。2017年至2018年間,全球有線電視訂閱數下降了2%,達5.6億,然而有線電視總營收仍有微幅上升趨勢,2018年營收增加62億美元,達到1,180億美元,總收入成長近6%。

MPAA報告顯示,串流影音媒體平臺正在迎頭趕上,目前其總營收已接近1,000億美元大關,為全球影視娛樂產業第2大獲益產業別。自2014年以來,線上影音訂閱數在付費電視產業中成長最快,其次為IPTV服務,有線電視、衛星電視、數位電視等傳統服務訂閱數成長力道則已明顯趨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