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歐盟執委會加強在歐洲道路上佈署合作智慧交通系統

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EC)3月13日起採用新規則,加強於歐洲道路上佈署合作智慧交通系統,此技術可連結車輛、道路基礎設施及其他道路使用者,透過此連結,安排更適當的交通號誌的時間,使公路運輸更安全、更有效率,且新規則也符合Juncker Commission提出的建議,是歐洲行動裝置領域(Mobility Sector)現代化的進階。

新規則是實現車輛間通訊的重要里程碑,透過車輛、交通號誌和公路建設之間的相關智慧技術,向周圍所有交通參與者發送標準化的訊息。同時也確立使用不同智慧系統間互通性之最低法律要求,而互通性將使各處的設備於開放的網路中,能與任何其他地點的設備交換資訊。因此,透過車輛間、車輛和交通基礎設施間的數位連接,實現智慧交通系統協助駕駛做出正確的路線規劃,並迅速了解交通狀況,可望顯著改善道路安全、交通效率和舒適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