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Ofcom欲立法保護英國公共電視節目內容

為因應民眾影音收視習慣轉變,英國通訊傳播管理局(Office of Communications,Ofcom)呼籲制定新的法律,以確保英國公共電視(包括BBC、ITV和第4頻道)所製播的電視節目在智慧連網電視、數位機上盒和電視棒等隨選視訊服務中都能夠保有一定能見度,以與新興串流視訊服務抗衡。

最早在2003年英國通過的法律規定下,得保障公共廣播電視頻道顯示在業者電子節目表中之明顯位置,然而隨著新興隨選視訊崛起,包括Netflix、Amazon等新興跨國服務未納入英國傳統法規架構規管範圍中,因此Ofcom希望提出新的立法措施,以確保公共廣播電視節目在新興串流隨選服務中仍保有適當的能見度。

對此,業者各持不同立場與意見。英國廣播電視公司認為,新的立法措施可有效避免串流影音平臺不公平的影音推薦機制和競爭,並保障公共廣播電視節目的能見度;反對業者則聲稱現有法規架構已保障公共電視節目的有效露出,且將公共電視所產製的所有媒體服務皆納入保障是不公平的。再加上Netflix、Amazon等跨國串流視訊業者不需持有Ofcom的許可證即可落地服務,Ofcom無法納管,因而也造成跨國串流影音業者與本土業者之間的不公平管制問題與市場競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