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推動兒少保護媒體素養宣傳活動

法國高等視聽委員會(Conseil superieur de l'audiovisual,CSA)推動年度兒少保護及媒體素養宣傳活動,藉宣傳短片及議題討論,於電視媒體及廣播節目中宣導媒體內容對兒少(尤其3歲以下)的影響,並透過宣導手冊等方式,教導父母及一般大眾應有的媒體素養。

CSA宣導手冊提出媒體素養之黃金保護守則,分別為3歲以下不接觸螢幕、3至8歲收看任何媒體時間須有節制,以及8歲以上須由大人陪同觀看且時間不超過1小時為宣導。目前法國政府要求電視節目應標示年齡分級制度,而家長對兒少保護則應謹守10歲以下、12歲以下、16歲以下以及18歲以下分級收看規定。遊戲軟體亦有年齡分級,建議家長陪同兒少一起參與遊戲。近年因為媒體載具多元化,主管機關希望父母多注意家中孩童觀看的內容,加強媒體素養,以保護兒童不受不當媒體或影音節目影響。

TOP